河北新闻网

唐山:开平启动“一卡通”政务服务平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志全 宋小婕)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规范行政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日前,唐山市开平区全面启动“开平一卡通,一卡通开平”模式,着力打造统一规范、职责明确、便民高效、监管有力、服务完善的五个“一卡通”政务服务平台。

    重点项目审批一卡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行政审批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环境方面的问题,可随时向“一卡通”上的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要从项目的立项审批到最后的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按照审批权限,提供优质高效的快捷服务。

    行政服务一卡通。行政服务一卡通由全区各职能部门、窗口服务单位依照自身职能自行制作并负责发放,作为办理许可项目、窗口服务时的工作规范,同时严格按照许可内容、承诺时限以及工作标准提供服务,认真落实行政许可事项三联单制度,对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向服务对象进行回访评价,强化社会监督。

    行政执法一卡通。行政执法一卡通由各行政执法机关依照法律法规自行制作并负责发放,用于监督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执法机关要明确执法程序、执法依据、处罚标准等内容,涉企执法要严格落实执法明白卡、行政处罚预警、行政处罚备案制度。同时纪律监察局适时组织对企业监测点进行回访登记,开展执法监督。

    信访程序一卡通。内容包括群众来访的信访办理程序以及来信、来电访登记办理等工作的规范流程。各信访责任单位认真落实“一卡通”的信访工作程序,切实保障群众反映问题随时有人接待受理,及时有人负责处理,信访案件有人监督管理。

    村务管理监督一卡通。将农村重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宅基地初审、最低生活保障初审等村务工作作为“一卡通”的主要内容,规范村级职权,强化源头预防,实现村务管理监督的科学化、常态化、民主化。

    这区责成纪检监察部门对活动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视,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此项活动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