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开平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学民 李志全 宋小婕)“哪儿都收拾干净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啊!”正在草坪里捡白色垃圾,家住唐山市开平区东新苑的周大姐说。像周大姐一样,这区还有一万多名志愿者在创城第一线紧张地忙碌着。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大会结束后,开平区专门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会议,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打响了创城攻坚战役。

    打响舆论宣传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高频率、高密度地宣传创城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标语口号,以及创城指挥部1号令。同时,在区广播电视台开辟了创建文明城市专栏,采取专家访谈、动态播出基层创建经验等方式,大力营造创建氛围。

    打响对标达标攻坚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9个大类、36项指标、375条标准,组织专门力量,逐小区、逐街巷、逐条标准地进行对标达标。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动态整改台账,定责任单位、定整改标准、定完成时限,为创城活动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

    打响突出问题歼灭战。查找薄弱环节,对主管文明城创建的单位负责人、创城工作队成员进行专门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把每周五下午作为“集中清理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走出单位、走出家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乱贴乱画及不规范广告治理行动。

    打响长效管护持久战。积极谋划启动以百名宣讲员、千名监督员、万名志愿者为主体的“百千万”工程。即,聘请100名宣传员,宣传文明知识、普及文明新风;聘请1000名创城监督员,劝阻不文明行为,监督创建进程;组织万名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居民群众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