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迁安81个重点项目助力产业新城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吴海民、刘伟、张志江)2011年,迁安市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坚持“存量调强、增量调优,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和原则,大力实施大产业战略,将围绕做精做强钢铁产业、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其他传统优势产业,全年计划总投资441.6亿元,实施产业转型重点项目81个,全力建设产业新城。

    在做精做强钢铁产业上,迁安市围绕打造布局合理、工艺先进、装备精良、品质卓越、高效环保的国家级精品钢铁基地,做好做足整合重组、完善配套、链条延伸三篇大文章,计划投资265.6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3个。其中,投资140亿元的首钢迁钢冷轧硅钢一期项目已经投产;投资6亿元的鑫达钢铁公司200万吨螺纹钢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投资10亿元的沪久管业硅钢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到年底,迁安市所有钢坯有望全部转化为材,实现铁钢材全面配套。

    在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上,迁安市以重大项目为引领,以冶金矿山设备制造为核心,以起重设备、金属制品、基础部件制造为支撑,以电工电器等其他设备制造为辅助,全力打造北方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计划总投资32亿元,实施重点项目9个。目前,投资8亿元的首钢矿业公司重型机械配件制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投资15亿元的首钢矿业公司机械工具厂搬迁项目近期开工建设。

    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迁安市大力推进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环保产业为重点的高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计划总投资39.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0个。目前,以食品制药产业园为平台,投资3.3亿元的中国500强企业葵花药业现代生物制药、投资2.1亿元的百善药业豨蛭络达胶囊、投资11.5亿元的重庆天圣制药大输液、清热颗粒制剂和苹果深加工、投资14.9亿元的万顺达公司100万吨果糖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