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 万名农技人员下麦田抗旱
河北新闻网
2011-02-15 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这里的麦田墒情还可以,最近20天不需要浇水。”今天,省农科院的小麦栽培专家李晋生等来到藁城市系井村查看小麦苗情和墒情,为当地农民送去技术服务。

今天,省农业厅启动了万名农业技术人员下基层行动,动员全省农业干部和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

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文军介绍,抗旱促春管万名农技人员下基层行动是省政府为打好科学抗旱攻坚战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组织专家、技术骨干和包村技术干部,进村、入户、到田,宣讲惠农政策,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指导农民科学抗旱、科学管理。万名下基层人员主要由省级百名专家团、市级千名技术骨干和万名包村技术干部组成,力争做到每一个小麦种植村都有一名包村技术干部,实现户户得到技术服务。目前,百名专家团已经组建完毕并着手开展工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