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馆向参展国家馆赠送内画壶像
河北新闻网
2010-11-01 1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成志霞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上海电(燕赵都市报特派记者王小波)曾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奖的内画壶在上海世博会上又一次成为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10月30日,河北馆向参展各国家馆赠送了该国领导人内画壶像,受到各国友人热烈欢迎。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在赠送仪式上致辞,并向荷兰、挪威、肯尼亚等国家馆代表赠送了该国领导人内画壶像。50个国家馆馆长和代表参加了赠送仪式。

    陈全国说,此次上海世博会,河北秉承“让世界了解河北、让河北走向世界”的理念,精心筹划、积极参与,全面展示河北科学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新蓝图,广泛学习世界各国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科学技术,畅通了交流渠道,建立了深厚友谊,搭建了合作平台,收获了丰硕成果。

    陈全国表示,内画是中国民族文化的一块瑰宝,是河北民间艺术的一朵奇葩。在上海世博会即将胜利闭幕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向各参展国家馆赠送领导人内画壶像,传递河北人民的友好情谊,表达河北人民的美好祝福,也真诚地邀请各国友人、各界朋友多到河北考察,促进文化交流,开展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赠送的50套参展国家领导人内画壶像由河北籍内画大师张汝财精心制作,壶身由人造水晶制成。“非常好,太逼真了!”来自柬埔寨国家馆的代表张楠(中文名)兴奋地说。马来西亚国家馆华裔馆长施月季说,“我们领导人看到了这件特殊的工艺品一定非常高兴!”

    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前,张汝财就开始制作参展国国家领导人内画壶像,迄今已制作176个,“平均7天一个”。“艺术无国界。”张汝财说,他希望通过这样的馆际交流,让河北的深厚文化走向世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