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丽:为山里娃圆梦的临时工
河北新闻网
2010-08-31 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8月18日的募捐晚会上,受助孩子哭着感谢蔺丽(右)。 潘文静摄

从2005年起,邢台兴力物业公司一位月收入只有680元的临时工连续5年捐助山里的贫困孩子,为一个又一个孩子实现了上学梦———

蔺丽:为山里娃圆梦的临时工

“叔叔阿姨,当我面临辍学的时候,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发奋读书,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报答你们的资助之恩。”8月26日,读着受助孩子宫叶垆寄来的感谢信,蔺丽不禁潸然泪下。

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31岁的蔺丽,是邢台兴力物业公司的一位临时工,每月的收入只有680元。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奉献自己的爱心——— 从2005年起,她连续5年捐助山里的贫困孩子,为一个又一个孩子实现了即将破灭的上学梦。“2004年,我看到一篇有关张家口市康保县贫困学生的调查报告。照片上孩子们渴望上学的眼睛深深打动了我。”8月19日,回忆起自己爱心助贫的初衷,蔺丽说道。当时每月收入只有280元的她,当即拿出200元,与康保县城关小学的白雄雨结成了帮扶对子。“开始并没有想到会长期坚持,可当我到受助孩子家中走访后,就坚定了帮助他们的决心。”蔺丽说,孩子贫困的家境让她非常心痛——— 光线阴暗的屋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家里只靠70多岁的奶奶种地维持,孩子因为贫困自卑得不敢与她交谈……这些场景深深地印刻在她的脑海中。“我并不富有,但这不会影响我帮助有需要的人。草根也可以献爱心,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蔺丽坚定地说。

让山里娃看到了希望

对于邢台县宋家庄乡的贫困孩子们来说,蔺丽和她的伙伴就像天使,翻过大山为他们送来了希望。他们用书信,倾诉着内心的感恩,也让蔺丽感受到他们的蜕变。

——— 邢台县宋家庄乡的甄宝妮在感谢信里这样写道:“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明年就要中考了,我心里有些紧张。但我想着你们的期待,我会努力再努力。”

——— 邢台县崇水峪完小五年级的董小婷在信里写道:“当我面临退学的时候,是你们及时伸出了援助的手,使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鼓足了我生活和学习的勇气。”“除了在物质上给予孩子资助,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给孩子关怀。”蔺丽说,作为草根,虽然物质上的资助能力有限,但是精神资助却可以是无限的。“经常通信鼓励他们,有时间到家里看望他们。我能明显地感觉到,这些原本因为贫寒而自卑的孩子,增强了对学习和生活的希望,性格也逐渐开朗起来。”蔺丽欣慰地说。更多的草根行动起来蔺丽的行为感动了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草根参与进来,不断延伸着动人的爱心轨迹———

2005年至今,蔺丽加入民间公益组织“爱家园公益之友”,并成为邢台地区负责人。她开始为邢台县宋家庄乡的贫困孩子进行募捐,得到众多草根响应。5年间,他们先后为10个孩子找到资助人,累计资助13000多元。

2010年8月18日,受蔺丽事迹感动,邢台兴力物业公司举办了捐资助学爱心晚会,全体员工捐款24000万元,将长期资助14个贫困孩子。“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大家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就很大,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这些孩子。大家一路并肩同行,路会走得更远。”蔺丽充满期待地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